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 正文内容

旬阳市信访局以为民办实事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作者:曹伟、潘玉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09时31分

   “今年的墒情形势很好,我们正愁人手不够,感谢你们在送政策的时候还帮我们移栽烟苗”神河镇夏家院村烟草大户徐少清说道。近日,旬阳市信访局全体干部深入包联镇村,结合《条例》宣传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旬阳市信访局12名领导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移栽烟苗,在完成大田移栽后,积极行动,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局长赵猛强同志到村进行现场宣传,一边给村民发放宣传彩页,一边讲解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倡导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新风尚。驻村干部结合实际,采用横幅、宣传展板、标语、电子屏,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不断推动新《条例》依法信访的理念深入人心。

   《条例》实施以来,旬阳市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常委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安排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各镇各部门通过发放《条例》单行本,在信访接待场所摆放《条例》,设立宣传栏,开展上街到村(院落)宣传《条例》,依托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和网站、短信推发等平台,广泛宣传《条例》,努力营造全民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让《条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