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廖连巧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17时22分

   

   《信访工作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为深入推进《条例》学习宣传,正确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5月18日,汉阴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在县凤凰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众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大美,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出席活动并指导。县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工作人员结合部门职能职责,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现场答疑等多种方式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及与信访有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理念,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度。


    活动现场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1100余份,提供政策法规宣讲及群众问题解答共200余人次,通过集中宣传,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