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佐龙镇积极开展进村(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09时10分

 为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近日,佐龙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信访知识,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具体内容,讲解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以“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越级上访和缠访闹访产生的社会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转变部分群众“信访不信法,我闹我有理”的固有观念。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张贴《信访工作条例》30份,开展宣传讲座18场。



来源:和谐岚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