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09时52分

   为推动更高水平的信访矛盾调处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全镇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近日,大贵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会议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新时代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阐述,通过案例分析,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学习了对于缠访闹访、违法聚众滋事的处理规定,对信访基本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一是深入践行“枫桥经验”,不断把信访工作融入到群众工作中,以面对面的形式及时为民排忧解难;二是对于反映合理诉求的,村干部要积极协调解决,不断强化“五治融合”,提升乡村善治,为维护信访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信访案件有效有力化解;三是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奋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的良好工作局面。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法律意识和依法依规依政策逐一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的能力,为创建更高水平“平安大贵·农旅小镇”添砖加瓦。 

来源:平安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