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做实做严 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16时06分

各县(市、区)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以过硬作风和铁的纪律做实做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现提出和重申以下要求。

一、坚持忠诚担当,严禁有令不行。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严禁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坚持守土有责,严禁敷衍塞责。要扛牢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守好入口关、哨点关、证码关、数据关;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行动迟缓、敷衍塞责。

三、坚持人民至上,严禁粗暴简单。要注重了解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障好老、幼、孕、病等特殊人群集中管控期间的合理需求;严禁漠视群众利益,防疫工作中层层加码、简单化、“一刀切”,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

四、坚持实事求是,严禁瞒报谎报。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应急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制度;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隐瞒个人及家属旅居史、接触史等涉及疫情相关情况,瞒报、谎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

五、坚持科学引导,严禁造谣传谣。要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密切关注社会舆情,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禁擅自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发布未经官方核实的涉疫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

六、坚持自我约束,严禁自行其是。要积极主动配合执行流调登记、核酸检测、区域管控、个人防护、隔离观察等措施;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违反规定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

七、坚持问题导向,严禁虚假整改。要把预防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积极回应督导检查反馈问题,确保即知即改、立即整改;严禁应付上级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反馈问题不重视,虚假整改、书面整改。

八、坚持守牢底线,严禁以权谋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牢纪律规矩底线;严禁侵占、挪用、挤占、浪费防疫物资,在防疫物资调配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利用职务之便或职务影响干扰市场经营,谋取私利、借机敛财。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市委加强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政治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坚持八严禁”的行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2022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