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活动 > 正文内容

信访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一)

作者:赵磊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09时10分



 

      1022日,安康市信访局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我局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市信访局网站特别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交流信访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奋进新征程,献礼党的二十大,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今天有五名信访干部畅谈了他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白隆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讲到这三件大事,让人心潮澎湃。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相互交织的关键阶段,更要通过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将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胡珂:作为一名信访系统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信访工作肩负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从信访工作的实践来看,信访工作就是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群众路线,我们要全心全意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信访力量。

 

      赵磊: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作为信访局一名党员干部,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本出发点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根本宗旨和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为民情怀,从报告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学以致用,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做好这项送上门的群众工作的本领,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发挥网上信访主渠道方便、快捷、高效的优势,高质高效办理好每一件群众网上信访件,当好党和群众连心桥

 

 

      黄冉琦: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以闪闪发光的青春赴好“二十”之约。而作为一名青年信访干部,不仅要始终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些基本命题,更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不断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修炼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才能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主动作为,克服困难,为民服务,积极投身于新的奋斗征程,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龚珏:我是一名新入职的公务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信访系统的“新兵”,今后我要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奋力拼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争取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党的事业,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做好信访工作,实现个人价值,为共筑中国梦添砖加瓦,奉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