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信访局:疫情防控在一线 逆流而上勇担当

作者:唐仆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09时35分

在安康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步履匆匆穿梭在的风险区内。他们既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守门员”,又是捍卫安全稳定的“战斗员”,更是传递互助帮扶的“侦查员”,是这个冬日里最温暖最美丽的身影。他们就是汉滨区信访局下沉包联大北街社区的八位年轻小伙。

闻令而动 周密安排部署

11月23日安康新冠疫情突增,汉滨区信访局接到上级指令,按照市区中心城区临时管控工作要求,连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下沉包联大北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八位年轻小伙子没有丝毫犹豫,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毅然决然穿上笨重的防护服走向风险管控区,走上没有硝烟的战场,冲锋在疫情前沿,战斗在生命一线。

冲锋在前 彰显使命担当

11月26日疫情形势进一步严峻,时逢新一轮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不论是在一线卡口值守,还是凌晨核酸采样,他们没有被严寒击退,没有一人叫冷,没有一个人退缩,依旧认认真真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核酸采样及秩序维护、卡口管控和信息登记等繁重而复杂的工作,耐心细致为社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为寒冷大北增添更多人情温暖。

市区聚力 互助引领风范

市信访局、区信访局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统一行动听指挥,战斗在大街小巷,奔走在小区住户,带头驻守封控卡点,为干部鼓劲打气,年轻党员干部与社区防控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细微中付诸耐心和真诚,于坚守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让这些贴心服务变成点点星火,照亮更多的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光发热,彰显了信访干部担当作为扛硬肩的过硬作风。

持续发力 共建互助家园

      人有倦时,而信念力量无穷。市、区信访局以坚定的必胜信心和强有力的工作韧劲,与包联社区并肩作战、风雨同行,用实际行动协助社区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网,一鼓作气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