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活动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开新局 踔厉奋发启新程

作者:赵磊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08时09分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1月28日,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市信访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并对新一年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做好2023年信访工作谋篇布局。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国安总结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经过一年努力,全市信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工作值得肯定。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早部署。面对近期几个重点工作,要早谋划部署,做到“安排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及时梳理各类有效信息,做好应对措施,提高工作质效;二要狠抓学习强本领 要聚焦新时代信访工作新要求,着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理论素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提高信访干部看家本领,以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履职尽责;三要立足本职勇创新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大兴“提高效率、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和群众”之风,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适合社会治理的新路子,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用真心、动真情、办实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