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要活动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贾学燕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12时01分

    2月17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国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信访局党组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和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郭国安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会议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郭国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问题,进行党性分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郭国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郭国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信访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始终坚持高点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始终坚持齐抓共管,着力解决好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发挥好运用好全市各级信访联席会议作用,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局党组班子要切实做到团结协作,坚决落实“一岗双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上作示范、树标杆;要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聚焦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提升工作本领,努力营造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良的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推动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