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班举办

作者:市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14时26分

  12月21日,市信联办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寇全安出席并讲话。

  寇全安指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各部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按照信访工作法治化路线图,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快信访工作法治化进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着力在源头预防、精准受理、规范办理、监督问责和维护秩序全过程法治化上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努力破解信访工作法治化中的难点赌点,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全市信访工作走深走实,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省信访局原党组成员、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作专题授课,围绕“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依法按政策解决人民群众信访问题”主题,对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解析。
  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市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全市中青班学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