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

作者:王小丽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17时14分

为切实提高全县信访干部信访工作法治化专业知识和能力,近日,平利县信访局组织全县11个镇及部分重点部门信访工作业务骨干开展信访工作法治化专题培训。

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进行。线上通过信访视频系统由省来访接待二处副处长卢辉辉围绕推进受理、办理法制化业务规范辅导。线下由县信访局局长王光满围绕预防、受理、办理、监督追责、维护秩序五个环节法治化,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具体的讲解。

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是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基本遵循,开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培训是提高信访法治化水平的有效措施。通过培训,增强了大家对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认识。参训干部表示,今后将坚持在工作中深学实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信访工作的具体实践,不断提高信访业务规范化、法治化水平。